系所沿革 - 元培國際健康行銷學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國際健康行銷學士學位學程首頁
  • ENGLISH

系所沿革

國際健康行銷學士學位學程是以培養健康促進、養身健檢、康復與修養等的觀光醫療領域之專業健康行銷人才。由於亞洲地區國際健康促進服務價格相對歐美國家低,且養身健檢有標準化的流程、水準高,容易吸引海外人士前從事健康服務的消費,因此國際健康在亞洲地區蔚為風潮。為了提升台灣整體的競爭力,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統籌相關部會積極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包括生物科技、觀光旅遊、醫療照護、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與文化創意。健康與養身是當今世界的潮流。台灣健康服務水準有目共睹,從政府將醫療照護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中可窺知。

所謂的國際健康行銷,是將國際醫療中的健康服務行銷做結合。讓台灣優良的醫療及健康促進等服務可以推廣到全世界。而觀光局為推廣台灣國際醫療服務,已成立保健旅遊推廣小組。凡此,皆可見到我國政府對此國際健康服務商機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