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教育理念與目標 - 元培國際健康行銷學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國際健康行銷學士學位學程首頁
  • ENGLISH

系主任的教育理念與目標

親愛的家長與學生您們好:

    元培國際健康行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成立於民國105年8月,今年邁入第二年,延續觀光旅遊規劃與導覽解說專業訓練,本學程培育「節慶活動與網路行銷」專業人才。結合跨領域課程設計,訓練學生深度旅遊之活動規劃與網路社群媒體推廣,提供預防醫學之身心靈休閒療癒旅遊。活動旅遊規劃包含公司之家庭日、晚會、路跑、自行車、放天燈、賞櫻花、媽祖遶境等活動旅遊企劃與執行管理。在現今online-to-offline商業模式裡,網路行銷與推廣應用、多媒體實務內容教學與文案製作、微電影製作,這些專業知識與技能將決定你/妳成為市場的人才競爭力。歡迎對節慶活動與網路行銷有認同及有興趣的學生加入,成為我們的一分子。

    本學程的教育理念與目標會著重於學生的人生規劃及本學程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訓練。8年的海外留學經歷,使我了解國際觀的重要性,中西文化的差異,獨立思考的問題解決能力。8年的業界實務歷練,使我體會到務實的推動日常工作事項及執行力的重要性,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產出,行動力是成功的代言人。因為面對未來不確定的挑戰,市場/業者需要的人才是能解決問題的人,跨領域的人才需求更是如此,因為已有專家學者預估未來5至10年,一半以上的現有工作即將消失,會被新的工作型態取代,因為自動化、機器人、物聯網、與大數據等工業4.0的整合應用將改變現有商業模式,科技的創新服務應用將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更以健康產業為主。

所以本學程深信教育不僅要傳授學生學以致用的節慶活動與網路行銷專業知識與技能,更要引導學生思考自己的人生觀,自己未來的方向,唯有從自己的興趣出發,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學習的主導權才會從頭掌握,就業競爭力就會隨之累積,因為自我學習能力是對抗科技演進的唯一方式。「自信」與「勇氣」是本學程訓練學生的重點目標。自信是學生對於本學程專業的節慶活動規劃及網路社群媒體推廣要能發揮所長。「勇氣」是要鼓勵學生勇於改變、嘗試新鮮事、大膽的尋找自己想要的人生。「自信」、「勇氣」與「學習力」是ㄧ組成功方程式,不僅可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更是提升人們生活品質與生活型態的最佳軟實力。

本學程的課程規劃著重於實務應用面,四年制的實務課程特色有大ㄧ的活動/領團見習(與校外公關公司/旅行社合作),大二的旅遊中心暨實習旅行社(校內實習,與雄獅旅行社合作),大三下學期的校外實習(ㄧ學期實習,在健康旅遊休閒相關產業),大四上學期的海外實習(選修,可與校外實習連結,做ㄧ年的海外實習,鼓勵學生進行海外姐妹學校交換生或產業實習,體驗不同國家的民俗風情)。配合理論與實務並進的課程設計,加上輔導學生取得健康旅遊管理相關的證照,本學程學生不管要升學、就業、或創業,將有能力面對未來不同的人生挑戰。圖1為本學程四年制的實務課程特色。

圖1: 四年制的實務課程特色

本學程將提供學生一個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習環境,使學生有能力做最有效的資源整合及規劃高附加價值之節慶活動旅遊行銷推廣。配合以下管理步驟的訓練,學生將成為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因為當學生知道自己的未來方向,學習的主導權將自然的回歸到學生手中。

1.正確觀念或價值觀的建立;

2.人生或工作目標的設定;

3.尋找適合自己有效的管理方法或工具;

4.親自參與、動手做,從做的過程中,學習專業知識、技能與成長;

5.勇於嘗試新事物與務實的做法;

6.發展自己的人格特質;及

7.經營自己的口碑與品牌

    本學程教育理念深信,當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人生將有重大的轉變,因為學習態度會從被動轉變成主動,敢勇於嘗試新事物,跳脫原有舒適圈,接受新挑戰。只要你願意改變,想要追求自己的人生,元培國際健康行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會引導你,提供舞台、機會及相關資源,讓你的人生更美好。歡迎對節慶活動與網路行銷有熱情的你加入元培國際健康行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元培國際健康行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  曾欽耀